中國著名行星天文学家王思潮先生今早病逝

王思潮先生
紫金山天文台著名行星天文學家王思潮先生,因突發性腦溢血醫治無效,於今天上午11時33分去世。

王思潮,廣東潮安人,中國科學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UFO專家、行星天文學家。 196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地球物理系天體物理系,隨即開始在紫金山天文台工作。1970年開始展開隕石研究,進行了七次隕石的科學考察,收集到珍貴的寧強碳質球粒隕石。 1987年至1988年應邀赴美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合作研究。

他1971年開始開展中國不明飛行物和地外文明的研究, 對中國出現的螺旋狀、扇狀、光團狀UFO等八類不同類型 UFO進行了深入研究。首先在世界上對UFO進行定量的科學分析,他的五篇論文已先後在2005年世界UFO大會和2007年上海UFO科學論壇會上發表。 2009年5月在中國國家天文雜誌發表《開普勒望遠鏡升空隨想錄》, 闡述探索UFO對探索地外文明的意義。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百度百科;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