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如何聯絡太空人》講座


三月SPACEBIZ講座:「火腿」如何聯絡太空人

所謂的「火腿(HAM)」是業餘無線電愛好者的暱稱。據說全球上有超過兩百萬名持有業餘無線電執照的操作員 (包括 OASA Radio Club),他們可否使用自己的設備與在國際太空站工作的太空人取得聯絡呢?讓我們好好來探討這個問題吧。

事實上,一般人當然不可能隨意通過電話與在太空站執勤的太空人聯絡。雖然國際太空站或中國天宮太空站距離地面不到一千公里,但仍然受到通訊設定或規範之限制,使一般人無法直接與太空人「電聯」。

日期:2024.03.23(六) 10:00~12:00
地點:香港數碼港道100號 數碼港3座F區5樓 企業發展中心
名額:10

頻道:(網上同步講授)
名額:(待定)

講者:
  ●何家驥 Michael Ho (OASA HAM operator,VR2XMH)
  ●梁偉雄 Peter Leung (香港業餘電台聯會(HARTS)培訓及統籌主任、執行委員會成員,VR2PK)
  ●江頌濤 Andy Kong (香港大學太空研究實驗室 研究助理)
  ●梁甜昭 教授 Prof. Richard Leung (模擬投資者,香港理工大學-金融-實務教授 和 校董會成員)
語言:粵語

會員免費、非會員收費活動,參加者必須登記;現場參與 登記名額,先到先得


【此屬轉載信息,以主事單位發布為準】


《「火腿」如何聯絡太空人》議題
●與太空人進行聯絡有哪些方法?
●探討在「新太空經濟」的領域中,提供太空通訊服務有市場潛力嗎?
●目前有什麼免費渠道可以與國際太空站聯絡?
●解釋如何透過自動位置回報系統(APRS)將國際太空站用作為中繼,以解決荒野的地區活動安全問題。
●有哪些容易實踐的項目,能夠有效地改善山嶺活動的安全情況?

此活動由創星滙OASA主辦。

https://oasahk.glueup.com/event/spacebiz-monthly-mar-2024-hybrid-三月spacebiz講座-線上線下同步進行-102311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