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前今日,美國變星觀測者協會成立


美國變星觀測者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Variable Star Observers ,簡稱 AAVSO)在1911年10月10日成立,從事推廣變星觀測工作。協會已經整理,收集,評價,測量,出版和儲存大量由天文愛好者做出的變星觀測結果,並且讓這些觀測數據能夠由職業天文學家,研究者和教育者利用。這些數據繪製成的光變曲線則描述一顆恆星的亮度變化與時間的關係。

由於職業天文學家沒有足夠的時間和資源來監視每一顆變星,因此天文學也便成為少數幾個愛好者就能夠對科學研究做出貢獻的科學之一。美國變星觀測者協會的國際數據庫中現有超過一千二百萬顆變星並可追溯到一百年前的記錄。 它每年接收着超過五十萬份來自大約二千位職業和業餘觀測者的觀測報告,它的數據常常受到科學期刊採用。

在專業研究之外,美國變星觀測者協會同樣活躍於教育和公眾科學普及方面。 他們經常主辦公眾科學研討會並且與業餘天文學家一同發表論文與報告。在20世紀90年代,美國變星觀測者協會發展了天文學動手課程,現在以變星天文學的名稱廣為人知。

在2009年,美國變星觀測者協會獲得來自國家科學基金會的為資助來運作公民觀天(Citizen Sky)普及項目,這是一個職業天文學家與業餘天文學家合作變星觀測計劃。

【資料:維基百科】



此活動由歷史上天文事件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