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探測暗物質粒子


科技大師講座:空間探測暗物質粒子

現代天文學的大量觀測數據表明宇宙中除了我們熟悉的普通物質,還有大量的未知的暗物質和暗能量。對於暗物質,目前人們僅知道它們是電中性的、長壽命的、具有正常引力相互作用的物質,暗物質粒子的物理性質目前還不清楚,目前對它的研究是科學的前沿。我國暗物質粒子探測衛星「悟空」已於2015年12月17日發射升空,業已正常工作6年多。「悟空」衛星通過探測高能伽瑪射線和宇宙射線尋找暗物質湮滅或衰變的信號。此次講座,講者將介紹暗物質探測主要方法,我國暗物質研究歷程及研究狀況,「悟空」衛星的工作原理,研發過程以及衛星最新觀測結果。

時間:2022.02.16(三) 15:30
頻道:(網上講授)Zoom
講者:常進 院士(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長,暗物質與空間天文重點實驗室主任,暗物質粒子探測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

免費講座,惟參加者需要報名


【此屬轉載訊息,以主事單位發佈為準】

此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

https://www.must.edu.mo/event/42943-article02151222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