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離科學:金星傳奇(重播)


幾十億年前,最接近地球的行星───金星之上,可能有湖泊、海洋,就像早期的地球,是適合滋養生命的環境。今天,金星的狀況卻出現大倒退,就像被重擊後,徹底改變了一般,星球表面因火山爆發而燒毁,被厚重稠密的毒性大氣層所籠罩。科學家對於這位「地球的鄰居」很感興趣,視之為研究行星演化的實驗室,希望從中了解在行星環境孕育生命的過程中,會遇上甚麼挑戰。科學家們正大膽構想新策略,嘗試在環境極端的金星表面降落;並希望在金星大氣層高處設置飄浮的太空基地,發射新一代探測器去捜集線索,務求了解金星仍有生氣時的狀態。到底這個星球是如何淪落至現時地獄般的景況?而她的姊妹行星───地球,為何又得以存留呢?

時間:2021.03.29(一) 12:00~13:00
頻道:港台電視31 CH031

【此屬轉載訊息,以主事單位發佈為準】


《零距離科學》了解自己以至其所處的世界;又或單純的好奇,都是人與生俱來的天性,亦是不斷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源動力。「零距離科學」系列將以此為依歸,集合世界各地最新最有趣的科學紀錄片,介紹給觀眾。內容由最新的長壽研究到火星探險;由洞悉你我的行為科學到家貓的秘密;由尋找暗物質到禁食治療的最新研究,網羅大家最想知;最息息相關的科學資訊,希望好好保有觀眾這份最單純最寶貴的好奇心。

此活動由香港電台TV主辦。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sciencewithyou/episode/736413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