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笑聚會】Push-To 經緯儀全攻略 (Ref: 20190510talk)

各位會員:
經緯儀背着一支小型望遠鏡是一套輕便攜帶的觀星裝備。
如果可以將經緯儀的方位角(Azimuth)和仰視角(Altitude)由模擬形式的數值,轉變為可供電腦識別的數位化,依據星星的相關數值,移動望遠鏡到那裏,便可觀測得到。經一番研究探索,終於可以實現。
現在只須要加裝具備 Digital Setting Circles 的部件,使用尋找天體的同時,全部過程會通過自家編寫的電腦程序,實時地顯示在功能齊全的電子星圖 Stellarium 上,讓你可以隨時跟蹤看到,輕鬆轉到目標位置,效能全面升級。這成就了一台獨一無二的 ”Push-To 經緯儀”。

它如何能幫助我們更準確且快速地找着星體,甚至達到一夜間捕獲110個梅西爾天體的願望,完成一趟深空馬拉松的旅程!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報名參加這個“Push-To 經緯儀全攻略”的講座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 * * * * * * * * * * *

題目:Push-To 經緯儀全攻略 (Ref: 20190510talk)
講者:鄭偉源先生,楊志勇先生
日期: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時間:19:30-21:00
地點:香港天文學會會址 (九龍觀塘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610 室)
對象:會員及其親友
內容:分享如何研製一套輕便攜帶的觀星裝備。
名額:20人 (會員有優先分配名額,非會員將排在候補名單)
費用:$20  (資助學會辦事處運作開支,活動當日即場繳付)

報名網址 :   https://forms.gle/X2hmmEeL29HJSSgy8

香港天文學會 會務部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