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空站「天宫」紙模型工作坊

中國太空站「天宫」按計劃用了不到兩年時間在太空中完成組裝及測試,現已進入營運階段。「天宫」第一個艙段「天和」在2021年4月29日成功入軌,最尾一個艙段「夢天」在2022年11月3日與「天和」及「問天」合成「T」字構型,正式完成太空站組建。自此,站内會常駐太空人無間段地開展太空科學的實驗和研究。
為讓會員進一步認識中國太空站。本會特開辦這工作坊。透過工作坊,参加者會認識「天宫」的結構及組建過程,藉紙模型的製作學習「天宫」上的 STEM 元素,了解不同艙段怎樣在太空中精準對接,加深對天文學和太空科學的認識。
* * * * * * * * * * * *
活動資料
工作坊分兩堂進行
第一堂:⑴ 講座介紹「天宫」太空站的結構及建造過程
⑵ 製作各艙段的紙模型
第二堂:⑴ 講座介紹各個艙段(天和、問天、夢天)怎樣在太空中交滙對接
⑵ 繼續製作各艙段的紙模型/解決製作上的問題和疑難
⑶ 示範各艙段的模擬交滙對接

活動日期:2023年7月22日 (星期六) , 7月29日 (星期六)
費用:(兩堂活動) 會員 $200 , 非會員 $400
(包括堂費,材料費)
活動時間:下午3時至5時
講者  :梁淦章先生(香港天文學會前會長)
活動地點:香港天文學會會址 (九龍觀塘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610 室)
對象  :適合小學5年級或以上學生會員及基本會員報名參加。
(會員報名優先,非會員列入候補名單)
名額:16人
報名日期:2023年6月29日起 額滿即止

報名流程 :
1)報名網頁:https://forms.gle/B2KTkFowiMgjtkdb9
2)收到本會電郵確認留位;
3)以「轉數快」付費 或 滙豐銀行入數;
4)收到本會電郵確認付款,完成報名程序。

如在報名後四天仍未收到通知,請主動以電郵方式向本會工作人員查詢。
查詢電郵: [email protected] ,主旨請註明〔202307modwk〕

注意事項:
1. 每位參加者會獲發一套模型紙樣。
2. 由於估計部份模型製作需時,可能會安排參加者以分組形式,嘗試在堂上合作完成作品。

查詢
本會錄音電話 2547 4543
電郵至 ” [email protected] “,主旨請註明〔202307modwk〕

香港天文學會
會務部

(ref:202307modwk)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