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及活動

中學天文及環境教育考察課程 – 天文及生物

中學天文及環境教育考察課程(2017~2018) – 天文及生物

日期:2017.11.03(五) ~ 2017.11.04(六)
地點:
  ●長洲明愛陳震夏郊野學園
  ●長洲明愛賽馬會明暉營
對象:中學學生 (每校須有教師帶領)
名額:45

收費課程,2017.09.12(二) 13:00 起,參加者必須報名,最多可填選三個課程日期志願,2017.09.14(四) 17:00 截止,以先到先得方式取錄此活動由明愛陳震夏郊野學園主辦。…

中國500米射電望遠鏡的現況和將來

時間:2017.11.03(五) 19:00 ~ 20:15
地點:理工大學 TU103室
講者:李菂教授(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FAST首席科學家》
語言:普通話此活動由香港天文學會 理論天文組主辦。

天王星合月


08時31分天王星合月,天王星位在月球北方4.19度。

送名字上火星(是日最後)

Another Chance to Put Your Name on Mars

When it lands on Mars in November of 2018, NASA's InSight lander will be carrying several science instruments – along with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names from members of the public.

In 2015, nearly 827…

傑出學人講座:「中國天眼」現況報告

Seminar:- The Ides of October: A Report on the Current Status of FAST (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

The 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 (FAST) is a Chinese mega-science project, which produced its first …

講座系列:觀星的天文與氣象知識 – 運用氣象知識


一次美好的觀星經歷,往往使人畢生難忘。可是觀星對觀測者及環境的要求往往很高,講者將分享如何利用天文及氣象的知識來提高觀星的功效和樂趣。

時間:2017.11.02(四) 19:00 ~ 20:30
地點:香港太空館 演講廳
講者: 
  ●余甘楓 (香港天文學會教育部部長)
  ●劉梓欣 (香港天文學會會員)
  ●范韻瑭 (香港天文學會會員)

免費活動,歡迎公眾參加,先到先得

此活動由香港太空館主辦。

觀星活動


活動舉行期間將有專人介紹當晚星空及指導觀星技巧。

時間:2017.11.02(四) 19:00 ~ 21: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鄧雁玲科學普及教育中心 崇基圖書館頂層

若遇天氣欠佳,觀星活動可能取消
免費活動,歡迎任何有興趣人士參加

#199

此活動由崇基學院 鄧雁玲科學普及教育中心主辦。

「數 – 貼地天文攝影」講座


走讀生舍堂委員會與科學及科技委員會合辦慶祝六藝堂成立二十週年的最後一項主題活動:分享天文攝影的技巧及攝影器材的選購,並邀請參加者在講座後一同觀星。

◎講座
時間:2017.11.02(四) 19: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 謝昭杰室
講者:徐鈞朋
語言:粵語

◎觀星 – (若遇天氣欠佳,可能取消)
時間:2017.11.02(四) 講座後 ~ 21: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頂層

免費活動,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此活動由崇基學院 鄧雁玲科學普及教育中心主辦。

「色、空、動」攝影展 – 之「空」(翌日最後)

「空」是以天空及星雲為主題的一組作品。在城市裏高樓林立再加上光害,要欣賞到晚霞、日落、星空並不容易。空是否是空?是你看不見還是他不存在?我們希望參觀者能細味一下別讓空間一下子被消失。

日期:2017.10.28(六) ~ 2017.11.03(五)
時間:10:00 ~ 22:00
地點 : 灣仔莊士敦道181號 大有商場地下大堂及1樓

免費展覽,歡迎公眾參觀

#208此活動由丘子乎攝影教室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