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火星大衝格鏡觀星營》(Ref:20180714camp)

各位會員:

        由千百億顆遙遠繁星組成的夜空,美麗得來又充滿神秘感。她向來吸引不少天文同好不惜山長水遠,遠離城市燈火去欣賞這片星空。七月廿七日,相隔十五年火星再次接近於近地點時發生衝日現象,使它的視直徑達至十五年來最大。只要配合高倍率的望遠鏡,就可以觀測到這顆紅色行星的表面和兩極的白色極冠,吸引力不會比遙遠的星星低。

        是次觀星營將會以火星大衝為題,本會觀測項目發展組組長吳偉堅先生(Mr. Eric Ng),會帶同大型望遠鏡及主持講座,與各參加者分享觀測及天文拍攝心得。本會及熱心會員們會準備不同型號的望遠鏡,與大家一起欣賞各大行星,更歡迎參加者帶來不同望遠鏡,聚首一堂,共享星空之樂。當晚亦有機會觀測到太陽系內其中七大行星。晚飯後水星會伴著月球往西落, 接著可以觀測到的行星分別是在獅子座的金星,入夜後明亮的木星已高掛在南方的天秤座,而土星和火星剛剛在東面低空東升。今年七月廿七日除有火星大衝外,廿八日凌晨過後更將會發生今年第二次月全食,並出現血紅的月亮。

      「行星衝」現象是指外行星運行到最接近地球位置,與地球和太陽幾乎排列成一線,視直徑會較大及視覺上會較明亮,是觀測行星的理想時機。如有興趣嘗試行星觀測,歡迎到來和資深會員們學習交流。

如此豐富內容,你又豈能錯過呢?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火星衝

* * * * * * * * * * * * * * * * * * * * * 

期: 201871415(星期六至日) (農曆初二至初三)
點: 香港大學嘉道理中心 (元朗石崗林錦公路)
    http://www.cedars.hku.hk/hkukc/tc/transportation_tc.htm

集合時間:2018714 下午3 時正 (敬請準時,逾時不候)
集合地點:港鐵大埔墟站售票大堂
解散時間:2018715 約上午11 時名 額:80
用: 會員$320;會員親友$380;非會員$480 (包括:宿費,晚餐和輕便早餐)
(由於接獲營舍通知廚房未能提供餐飲服務,晚餐將安排外賣食物,輕便早餐會提供每位多士兩片及咖啡、茶。參加者或需自備小食作宵夜或早餐用。)

報名日期: 2018520日至 額滿即止 (公開報名)
登記連結 : https://tinyurl.com/y8h52qy8

報名流程 :
1) 填寫本表格
2) 本會電郵確認留位;
3) 以信用卡網上付費 滙豐銀行入數;
4.)本會電郵確認付款,完成報名程序。


忘:
1) 請帶備星圖、紅光電筒、地蓆、蚊怕水及個人物品等。
2) 凡未滿十八歲人士,如未有家長或監護人陪同參加本會活動,需徵得家長或監護人同意,及填妥家長同意書。
3) 營地可提供車位,但由於車位有限,將優先分配給帶大型望遠鏡的參加者。有需要車位的參加者報名時請一同提供車牌號碼,報名後要收到工作人員回覆才可作實,本會會盡量安排。

香港天文學會 
會務部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