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學會]HKAS網上講座:拍攝日全食經驗分享會

親愛的會員們:

有人說日全食是人生中不容錯過的天象,我深信曾親眼目睹過的人都對此深有同感。然而,要順利觀測日全食並不輕鬆。這珍貴的奇觀僅在特定時刻、特定地點上演,而其中最令人嘆為觀止的食甚過程,卻短暫得僅剩數分鐘。太陽觀測帶有一定危險性,故必須事先精心計劃行程,選擇合適的安全器材。
本次講座邀請到陳偉倫先生(Willis)與我們分享他於今年四月二十日在西澳Exmouth拍攝日全食的珍貴經驗。此次食甚僅持續約一分鐘,如何在這匆忙時刻避免失誤?從早期的策劃、拍攝準備到後期的照片後製,他將一一娓娓道來。許多熱愛此項活動的朋友們已著手籌劃前往美國,目睹即將於2024年舉行的日全食。若各位對此感興趣,記得準時收看,切勿錯過觀看!並於講座結束後,熱烈交流彼此心得。

講座資料:
主題:拍攝日全食經驗分享會
日期: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7時30分至9時(香港時間)
講者:陳偉倫先生(Willis)
形式:講座將通過Zoom視像會議軟件直播

以Zoom會議連結進入講座:
https://us06web.zoom.us/j/85900325345?pwd=WUs5WjJvb3YzdFQ0cG96bjAxQzhlUT09

會議 ID:859 0032 5345
密碼:150045

* 無須報名,即場登記。
* 講座後設問答環節,請以Zoom 內建功能 “聊天(Chat / 私訊)” 和 “舉手 (Raise Hand)”方式發問

香港天文學會
會務部

(REF:20230610talk)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