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學會]日全食拍攝軟件工作坊 — Eclipse Orchestrator

日全食,極光,流星雨,是人生必須親身體驗的3大天文現象,尤其是日全食。

無論是用簡單的紙制濾光眼鏡,或是用專業的5.0濾光膜觀看日全食,都會讓你目瞪口呆地讚歎是如此的美,過程卻又是如此的短暫 ! 不消3-5分鐘便稍縱即逝。如貓鬚晃動的日冕,輕輕脱離的日珥,炫目燦爛的貝利珠,鑽石環,都是不生難忘的影像。真真想馬上全部捕捉下来,留待日後細味一番。

當你聚精會神地觀賞時,配備自動追踪太陽及拍攝的相機,正好為你紀錄每一個不容錯失的細節。除了追踪太陽軌跡的赤道儀之外,還要借助 ”日全食自動拍攝軟件–Eclipse Orchestrator” ,分毫不差地控制相機工作,為你一一留下美好的回憶。

想了解如何操作 “日全食自動拍攝軟件–Eclipse Orchestrator” ,歡迎報名參加這個工作坊。

工作坊將以現場及同步通過Zoom視像會議軟件直播。

現場出席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 * * * * * * * * * * *

題目:日全食拍攝軟件工作坊–Eclipse Orchestrator
講者:楊志勇先生(香港天文學會會員)
日期:2023 年 4 月 15 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
時間:下午 3 時至 5 時
地點:香港天文學會會址 (九龍觀塘創業街 36 號華基中心 610 室)
對象:會員及其親友
名額:16 人 (會員有優先分配名額,非會員將排在候補名單)
費用:每位$20 (資助學會辦事處運作開支,活動當日即場繳付)

現場出席報名方法:
報名網址 : https://forms.gle/Mvp2EXj1HZFLQ7eAA
報名後要收到工作人員電郵/電話 回覆確認,才作為成功報名。

工作坊將同步通過Zoom視像會議軟件直播,參加者無須報名,只需用以下Zoom會議連結即場登記進入會議。
* 講座後設問答環節,請以Zoom 內建功能 “聊天(Chat / 私訊)” 和 “舉手 (Raise Hand)”方式發問

以Zoom會議連結進入會議:
https://us06web.zoom.us/j/84093784104?pwd=dU9MeFpia2h5OHNMOTFIKzNmVTd3QT09

會議 ID:840 9378 4104
密碼:215242

查詢電郵:[email protected]

香港天文學會
會務部

(Ref:20230415talk)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