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半日仙】- “月球和月食的認識及拍攝樂”(Ref: 20180721talk)

各位會員:

在地球軌道上,有一顆默默地圍繞住它的天體-月球。只要我們抬起頭,就有機會看到月球,但什麼時候可以看見?為什麼有時又不見了呢?你對它有多少認識?本月28日凌晨,更將會發生今年第二次的月全食,並出現血紅的月亮。

香港天文學會將於7月21日將會舉辦一個小講座,介紹月球和月食的天文知識,歡迎各位會員,尤其初嘗天文的新會員參加。

講座過後, 本會將提供望遠鏡到觀塘海濱與大家一起觀測月球, 並且會提供DC無焦點拍攝法的連接器協助大家使用。請帶同你的數碼相機(Digital Camera) 或者已格式化的SD card 到來共享觀測和拍攝月亮之樂。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題目:天文半日仙—月球和月食的認識及拍攝樂(20180721talk)

講者:梁董添先生 (香港天文學會會務部委員)

活動日期: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農曆初九)

對象:天文初學者,會員及其親友

 

講座時間:16:00-17:30

講座地點:香港天文學會會址 (九龍觀塘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610 室)

講座費用:$20 (資助學會辦事處運作開支,活動當日即場繳付

 

觀星活動時間:19:00-21:00

觀星活動地點:觀塘海濱

觀星費用:全免

 

內容:月球的形成、內部結構、月相、月球軌道、月食成因和過程

名額:20人 (會員有優先分配名額,非會員將排在候補名單)

費用:$20  (資助學會辦事處運作開支,活動當日即場繳付)

 

登記連結 :https://goo.gl/ugdeeW

查詢電郵: [email protected]

 

香港天文學會 

會務部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