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及活動

天文半日鮮- 月球和月食的認識及拍攝樂(講座)

《天文半日鮮 – 月球和月食的認識及拍攝樂》講座:介紹月球和月食的天文知識,歡迎各位會員,尤其初嘗天文的新會員參加。

在地球軌道上,有一顆默默地圍繞住它的天體 – 月球。只要我們抬起頭,就有機會看到月球,但什麼時候可以看見?為什麼有時又不見了呢?你對它有多少認識?本月28日凌晨,更將會發生今年第二次的月全食,並出現血紅的月亮。

時間:2018.07.21(六) 16:00~17:30
地點:九龍觀塘創業街36號 華基中心610室 香港天文學會會址
對象:會員及其親友
講者:梁董添 (香港天文學會…

天文半日鮮- 月球和月食的認識及拍攝樂(觀星活動)

《天文半日鮮 – 春季星空》觀星活動

在地球軌道上,有一顆默默地圍繞住它的天體-月球。只要我們抬起頭,就有機會看到月球,但什麼時候可以看見?為什麼有時又不見了呢?你對它有多少認識?本月28日凌晨,更將會發生今年第二次的月全食,並出現血紅的月亮。

時間:2018.07.21(六) 19:00~21:00
地點:觀塘海濱

免費活動,歡迎參加
此活動由香港天文學會主辦。…

進階天文班 課程甲(理論課)

第1屆進階天文班(課程甲)

人類對天上繁星充滿好奇,就如膨脹中的宇宙一樣不斷增加。即使對天上星宿的名字暸如指掌,但你可曾思考過天體間運行的法則?即使可以手動將望遠鏡玩弄於股掌之間,但你可曾想過學習使用天球座標系統技巧,利用赤經緯數據操作望遠鏡達到更精確對天體定位追蹤。

本課程的主旨是為 從事天文知識相關工作的人仕或希望深入學習天文、天體物理及觀測的會員,提供一個有系統的培訓。

時間:2018.07.20(五) 19:30 ~ 22:00
地點:九龍觀塘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610室 香港天文學會…

暑期天文班2018(觀星營)

唔想就咁過咗個暑假?咁就要參加由我哋舉辦嘅暑期天文班啦。一如以往,天文班一共有五日,除咗會留喺香港大學本部校園之外,仲會衝出港島,去到長洲,追尋夏季星空嘅影子。今年我哋準備咗豐富嘅天文活動畀大家,即使你從未接觸過天文,都一定能夠體驗天文帶嚟嘅樂趣!

日期:2018.07.20(五) ~ 2018.07.22(日)
地點:長洲明愛賽馬會明暉營
對象 :全港中三至中六學生
名額 :80

收費活動,參加者必須報名,2017.06.29(五)截止
此活動由香港大學天文學會主辦。…

學界天文營 第十屆(翌日截止報名)

今年暑假,學會又再聚集一眾高手,向你分享觀星的樂趣同經歷,教你如何著迷於天文,讓我們一起沉醉於仲夏星空中…

◎營前會- 營前簡介、互相認識、破冰遊戲
時間:2018.07.28(六) 14:30 ~ 17:30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觀星營- 觀星丶望遠鏡運用丶天文攝影丶天文台參觀丶天文講座丶歷奇遊戲等
日期:2018.08.03(五) ~ 2017.08.05(日)
地點:西貢小童群益會白普理營

名額:80
對象:中三至中六學生(現學期)

收費活動,參加者必須報名,2018.07….

【重溫】真係好科學- 時空旅行

五夜講場-真係好科學 – 時空旅行

不斷跑步會令時間變慢,令你更年輕?掉入黑洞,穿過蟲洞,可以回到過去和未來嗎?如果時空旅行真的可能,那麼我回到過去殺死了自己的祖父,我還會存在嗎?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揭示了時空旅行的可行性,今集主持將嘗試以簡明的方式,講述箇中的原理。

時間:
  ●2018.07.20(五) 23:00~24:00
  ●2018.07.23(一) 11:00~12:00 (重播)
頻道:港台電視31 及 港台電視31A
主持:
  ●陳志宏(香港大學理學院講師)
  ●陳文豪(香…

地球好危險!星際移民可以點?

時間:2018.07.19(四) 11:00~12:30
地點: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會議室S428
講者:李偉才

免費講座,惟參加者必先購票進入展場而後登記此活動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

基礎天文班(理論課)

第8屆基礎天文班

喜歡星空 卻對滿天星斗非常陌生嗎?
想學習天文知識 但希望有課堂實習又有生動的講解?
很鍾情天文攝影 但想認識更多星體背後的運行和由來?
或是有志學習觀星導賞,為朋友介紹星空甚至成為本會觀星導賞義工呢?

現在機會來了!香港天文學會新一屆基礎天文班即將開班了!
本班旨在為了對觀星初學者或有志成為本會觀星導賞義工的會員,提供一個有系統的培訓。
教程由本會資深天文導師編製、修訂及監督,導師由本會委員擔任。
希望培養各學員天文興趣,教授易明而準確的天文及觀星安全知識。
這些機會你又怎能…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