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及活動

《邵逸夫獎得獎者 挑戰、尋樂在科研》科學論壇

「2019邵逸夫獎得獎者 挑戰、尋樂在科研」 科學論壇

「邵逸夫獎」為國際性獎項,得獎者應仍從事於有關的學術領域,在學術研究、科學研究及應用上有傑出貢獻,或在近期獲得突破性的成果,或在其他領域有卓越之成就。評選的原則主要考慮候選人之專業貢獻能推動社會進步,提高人類生活質素,豐富人類精神文明。

科研之路是否困難重重、孤單寂寞,還是充滿樂趣和驚喜呢?是次論壇將會由2019邵逸夫獎得獎者為大家分享他們在科研之路上的經歷。

◎天文學獎
時間:2019.09.27(五) 14:00~17:00
地點:香…

英國射電天文學家賴爾爵士誕辰

馬丁·賴爾爵士(Sir Martin Ryle,1918年9月27日-1984年10月14日)是英國射電天文學家,賴爾開發出革命性的射電望遠鏡系統,且使用這套系統對弱射電源準確定位和成像。1964年賴爾與馮堡(D.D. Vonberg)首度發表了無線射頻的天文干涉儀概念(縱然另有聲稱認為悉尼大學的約瑟夫·波悉在同年較早時候已實際製作出天文干涉儀。)賴爾在大學中利用經改良的設備,能觀察到當時已知宇宙中最遠的星系,賴爾也是劍橋大學卡文迪許實驗室天體物理組的第一位教授,並創辦了…

講座系列:航天科技新發展

航天科技新發展- 遙望宇宙及未來計劃

講解各望遠鏡拍攝的奇妙景象及未來航天計劃。

時間:2019.09.26(四) 19:00~20:30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講者:蔡錦滔(星匯點委員)

免費活動,歡迎公眾參加,先到先得
此活動由香港太空館主辦。…

精靈雙妹嘜- 齊賞月蝕(重播)

難得一見的月蝕預計今晚出現,爸爸興奮得不得了,全家總動員到公園等待。羅拉一直打瞌睡,娜莉如何能幫她保持清醒呢?

時間:2019.09.26(四) 18:00~18:07
頻道:港台電視31 及 港台電視31A
語言:粵語、英語

娜莉和妹妹羅拉熱愛大自然,樂於面對天氣變化,更視之為她們遊戲的一部分和發揮創意的機會。狂風裏擁抱、用雨點奏音樂、替光秃秃的樹穿上樹葉、寒冬中呼出一朵朵雲朵,這些經歷一一滿載她們的歡笑和温馨。
此活動由香港電台TV主辦。…

八大行星.4(重播)

The Planets- Life Beyond the Sun: Saturn

In the freezing region far beyond the sun lies Saturn, the second largest gas giant in our solar system. NASA's Cassini explores Saturn for 13 years, looping through its icy rings and flying by its moo…

路邊天文

大家可以使用望遠鏡作天文觀測。我們的導賞員將為大家介紹一些基本天文知識,並與各位一起探索美妙的宇宙。

時間:2019.09.26(四) 19:30
地點:荃灣大會堂廣場

免費活動,歡迎參加
此活動由香港大學天文學會主辦。…

【重溫】宇宙男世界女

時間:2019.09.25(三) 15:05~15:55
頻道:新城 知訊台
主持:林子謙、黎莉
嘉賓:許浩強(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

按左下角「外部連結」重溫今次節目
此活動由新城電台主辦。https://forum.hkas.org.hk/forum.php?mod=redirect&ptid=12079&postno=20…

邵逸夫獎頒獎典禮

2019年度 第16屆邵逸夫獎頒獎典禮

「邵逸夫獎」設有三個獎項,分別為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數學科學。每年頒獎一次,每項獎金一百二十萬美元。

日期: 2019.09.25(三)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
此活動由邵逸夫獎基金會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