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及活動

天文課程:天文攝影技術入門(講座.4)

很多天文愛好者都喜歡把所見的天象拍攝下來。其實天文攝影並不困難,但要拍攝一幅理想的天文照片,除了要對天文有基本的認識外,還要多作實習。

課程內容涵蓋基本天文攝影知識、攝影儀 器及材料的選擇和使用、星體、銀河及特別天象的拍攝技巧及基礎影像處理方法及整理,並會 到香港太空館位於西貢的天文公園進行實地拍攝及制作天文圖片。

時間:2019.12.19(四) 19:00~21:00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主持:傅偉豪(坐井會會長)
名額:24

收費課程,2019.10.01起,參加者必須報名,先到先得…

【重溫】宇宙男世界女

時間:2019.12.18(三) 15:05~15:55
頻道:新城 知訊台
主持:林子謙、黎莉
嘉賓:許浩強(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

按左下角「外部連結」重溫今次節目
此活動由新城電台主辦。https://forum.hkas.org.hk/forum.php?mod=redirect&ptid=12079&postno=31…

月月讀書樂:太陽系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月月讀書樂」月會

時間:2019.12.18(三) 16:00~17:00
地點:馬鞍山公共圖書館
對象:已參加該計劃之高小組
此活動由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https://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detail/165151/monthly-meeting-of-joyful-reading-of-reading-programme-for-children-and-youth-solar-system-sen…

月兒與地球兒- 浩瀚銀河(重播)

有一晚,月兒、小木星和鼬鼠仔一起在梅子灣觀星,他們發現夜空中,有一道長長的灰白色帶子,像是有人在天空上打翻了牛奶,看來十分壯觀,引起他們的好奇心,這到底是什麼?

時間:2019.12.17(二) 18:30~18:45
頻道:港台電視31 及 港台電視31A
語言:粵語、英語

《月兒與地球兒》是一套幼兒卡通系列,能激發3至6歲小朋友對大自然種種神奇現象的好奇心,帶他們踏上科學探索的旅程。主角是一名瘋狂熱愛科學的小女孩,她懷著一顆熾熱的好奇心,全心全意地跳進科 學的世界裡。故事講述六歲小女孩月兒與…

宇宙的膨脹

時間:2019.12.17(二) 19:00~20:15
地點:香港天文學會會址
講者:梁振聲博士(理論天文組組長)
語言:粵語
內容:簡介宇宙膨脹的基礎和証據此活動由香港天文學會 理論天文組主辦。

國際天文聯會成立一百週年系外行星系統命名活動結果新聞發新聞發佈會現場直播會現場直播

時間: 2019年12月17日 中歐時間11時至12時 (香港時間 18時至19時)
地點: 巴黎天文台,卡西尼室
內容: 展示為一百多個系外行星及其母恆星命名的系外行星系統命名活動結果的新聞發佈會

現場直播:新聞發佈會將在國際天文聯會 YouTube 頻道直播

【活動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直播
此活動由國際天文聯會主辦。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3I9q-N0NA05vIYeNMmtTw…

兒童書籍介紹:宇宙探秘

日期:2019.12.16(一) … 2019.12.31(二)
時間:圖書館開放時間
地點:赤柱公共圖書館
此活動由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https://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detail/163841/children-s-book-display-discovering-the-universe…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