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香港天文學會] 《登月50週年》觀星營 (Ref:20190608Camp)

各位會員: 適逢2019年7月是太陽神11號成功登月50週年, 登月成為今年天文界的熱門話題。 太空人在月球上降落再哪裏?做了什麼研究?而人類會不會再次登陸月球呢?今次觀星營為大家會舉辦一個小講座,介紹月球的知識, 一起

【哈哈笑聚會】Push-To 經緯儀全攻略 (Ref: 20190510talk)

各位會員: 經緯儀背着一支小型望遠鏡是一套輕便攜帶的觀星裝備。 如果可以將經緯儀的方位角(Azimuth)和仰視角(Altitude)由模擬形式的數值,轉變為可供電腦識別的數位化,依據星星的相關數值,移動望遠鏡到那裏,便

第一屆進階天文班(課程乙) 現正接受報名 (Ref : 2019iacb01)

各位會員: 天文學是人類最古老的科學,從古人觀望星空開始到現代,人類已有能力踏足月球,人造航天器已能到達太陽系的邊緣。但人類對宇宙的好奇不單單局限於太陽系內,由恒星的一生、銀河系、甚至宇宙學我們都會想了解更多。目前人類對

第二屆進階天文班(課程甲)現已接受報名 (Ref : 2019iaca02)

各位會員:   人類對天上繁星充滿好奇,就如膨脹中的宇宙一樣不斷增加。即使對天上星宿的名字暸如指掌,但你可曾思考過天體間運行的法則?即使可以手動將望遠鏡玩弄於股掌之間,但你可曾想過學習使用天球座標系統技巧,利用赤經緯數據

第十一屆基礎天文班 現正接受報名 (Ref : 2019eac11)

各位會員: 喜歡星空 卻對滿天星斗非常陌生嗎? 想學習天文知識 但希望有課堂實習又有生動的講解? 很鍾情天文攝影 但想認識更多星體背後的運行和由來? 或是有志學習觀星導賞,為朋友介紹星空甚至成為本會觀星導賞義工呢? 現在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