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微展覽《先鋒號星際之旅》(翌日最後)


美國太空總署於1972年及1973年先後發射先鋒10號和先鋒11號太空船,旨在穿越小行星帶,拍攝木星、土星,以及研究太陽風、宇宙射線和太陽風層等。兩艘先鋒號順利通過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後,執行探索木星和土星的任務。以當年的科技水平來說,先鋒號的技術創新,配備的科學儀器包括能夠拍攝星球影像的光偏振儀,並利用放射性同位素供電。先鋒號取得的「獨家」資訊極為寶貴,包括首批木星和土星的近攝影像,首次確認木星的強大磁場,發現新的土星環等。雖然先鋒10和11號分別於2003年及1995年與美國太空總署失聯,但仍然攜帶着代表全人類的「宇宙瓶中信」離開太陽系,永續星際之旅。

50年後的今天,讓我們藉着這個專題展覽,回顧先鋒號的技術、旅程和發現及對日後太空探索的影響。

日期:2022.10.26(三) … 2023.05.29(一)
時間:香港太空館開放時間
地點:香港太空館大堂

免費展覽,歡迎公眾參觀


【此屬轉載訊息,以主事單位發佈為準】

此活動由香港太空館主辦。

https://scifest.hk.science.museum/activities/265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