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工智能識別光污染源》講座


光污染是一個全球性的環境問題,過度的人工室外照明影響自然環境和生態系統。在不同形式的光污染中,光入侵對人體健康影響最大,需要立即正視。光入侵問題在香港這樣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尤為明顯。我們使用人工智能開發了計算方法來檢測、分類和量化於街道拍攝的圖片和影片中的光源。結果可用作光污染分析,分析發光體是來自商業建築還是街道區域,以確定光污染對居民的影響。作為一項公民科學項目,我們鼓勵公眾貢獻圖片或影片以擴大研究的覆蓋範圍。講座介紹光污染、公民科學項目和香港大學進行的研究。

時間:2023.04.08(六) 16:30~18:00
地點:香港太空館 演講廳
講者:(香港大學香港光污染研究項目小組)
名額:193
語言:粵語

免費講座,歡迎公眾參加,先到先得


【此屬轉載訊息,以主事單位發佈為準】


《香港科學節》是香港最大型推廣普及科學的活動之一,自2014年起由香港科學館主辦。香港科學節集合了科學組織、教育機構、學校、大專院校、博物館和各個政府部門,提供各式各樣精彩的科學節目,讓你探索科學,發現和享受科學的趣味。我們希望香港科學節能成為燃起大眾探索科學的火花,從而培養勇於探究及創新的科學文化。

《2023香港科學節》會在2023年3月31日至4月16日舉行,主題為「常伴有理」。

科學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如果我們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許多自然現象和身邊的事物都可以用科學來解釋。在超過70個合作夥伴和單位的共同努力下,舉辦140多個與今年主題相關的精彩節目。這些節目將會讓你了解更多自然現象的科學、日常生活物品的運作原理以及提升生活質素的科技。

此活動由香港大學香港光污染研究項目小組主辦。

https://scifest.hk.science.museum/activities/289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