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今日,最後一座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次毫米波陣列射電望遠鏡交貨


2013年9月23日,最後一座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次毫米波陣列(Atacama Large Millimeter/submillimeter Array)射電望遠鏡生產和性能確認工作完成,移交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次毫米波陣列射電望遠鏡聯合天文台。六十六座射電望遠鏡中的最後一座是歐洲製造的十二米口徑天線。

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次毫米波陣列射電望遠鏡列共有五十四座口徑寬十二米的天線以及十二座口徑七米的天線,總共 是六十六座天線一起協同工作。每個天線個別收集來自太空的輻射,並將訊號聚焦在天線上的接收機上。然後,所有天線取得信號經由專用的「超級電腦」相關器(correlator)處理,最後彙總在一起。六十六座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次毫米波陣列射電望遠鏡天線可用不同的配置法排成陣列,天線間的距離變化多樣 ,最短可以是一百五十米,最長可以到十六公里。若與過去的望遠鏡系統做比較,在毫米及次毫米波段上,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次毫米波陣列射電望遠鏡能看到更暗的天體,同時能得到更高的影像解像度。

【資料:維基百科】

此活動由歷史上天文事件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