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前今日,美國第一架太空穿梭機首次自由飛行


美國太空總署建造的第一架太空穿梭機企業號(Space Shuttle Enterprise)1977年8月12日首次自由飛行。企業號實際上只是一架測試平台,沒有引擎等相關部件,也沒有執行太空任務的功能。本來企業號要做為繼哥倫比亞號的第二架太空穿梭機,但後來美國太空總署發現改裝測試平台STA-099(後來的挑戰者號 Challenger)號更合適,再加上後期建造的奮進號(Endeavour),企業號就沒有機會進入太空作業了。

這艘太空穿梭機原本為紀念美國建國200周年而命名為憲法號(Constitution),但後期以著名的電視連續劇《星空奇遇記》中的企業號星艦(USS Enterprise NCC-1701)命名。值得一提的是,該虛構星艦的命名是源自於美國海軍的核動力航空母艦「企業號」(USS Enterprise CVN-65)。

【資料:維基百科】

此活動由歷史上天文事件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