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前今日,首次進行商業太空飛行


維珍集團(Virgin Group)創辦人及總裁李察·布蘭森(Richard Branson)2021年7月11日,乘坐維珍銀河的亞軌道(Sub-orbit)火箭動力太空船團結號(Virgin SpaceShip Unity,簡寫 VSS Unity)成功抵達地球上空15公里的亞軌道,並安全返回地面,完成世上首次搭載乘客的商業飛行。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太空船二號」(SpaceShipTwo)計劃,共搭載六名乘客、其中包含兩名駕駛員的團結號將在次軌道太空執行簡短任務。這將是團結號的第22次飛行測試,也是該公司的第四次載人太空飛行,也是第一次搭載兩名飛行員和四名乘客的滿載狀態,其中亦包含布蘭森本人。

除了布蘭森,還有維珍銀河的首席太空指導員貝絲·摩西(Beth Moses),維珍銀河首席運營工程師科林·班內特(Colin Bennett)將負責本次任務中的設備、程式和經驗紀錄,以及該公司負責政府事務和研究運營的副總裁西莉莎·班德拉(Sirisha Bandla),她將用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的一項實驗來評估此次任務的研究經驗。

維珍母艦夏娃號(Virgin MotherShip Eve ,簡稱 VMS Eve)將把團結號先運送到高空,在飛行過程中,團結號脫離主艦,火箭發動機點火,將太空船推向太空。

【圖、文:節譯自維珍銀河直播網頁】


此活動由歷史上天文事件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