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天文學家威廉·比爾誕辰


威廉·沃爾夫·比爾(Wilhelm Wolff Beer 1797年1月4日–1850年3月27日)是一位來自普魯士柏林的銀行家暨天文學家。他在柏林米特區蒂爾加滕(Tiergarten)建立了一座安裝有9.5厘米折射望遠鏡私人天文台。 並在1834年-1836年與約翰·海因里希·馮·馬德勒(Johann Heinrich Mädler)合作繪製了第一幅精確的月面圖(標題為《Mappa Selenographica》),1837年又出版了《月球宇宙性和個體性比較月面學》(Der Mond nach seinen kosmischen und individuellen Verhältissen oder allgemeine vergleichende Selenographie),這些都是幾十年來對月球最好的描述。

1830年比爾和馬德勒又製作了首架火星儀;1840年他們繪製了一幅火星地圖,並計算出其自轉周期為24小時37分22.7秒, 與今天所知的實際時間只相差0.1秒。

為了紀念他的成就,火星上以他名字命名的靠近馬德勒隕石坑的比爾隕石坑,以及月球上的比爾隕石坑和小行星1896 比爾。

【資料:維基百科】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