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邁向太空- 從歷史說起》不過夜觀星


第30期不過夜觀星活動:中國,邁向太空- 從歷史說起

十多年前,於國家地理學會會議中,一位英籍的退休潛水艇艇長兼航海家面對一群國際學者進行一項不平凡的論題演說,他認為基斯杜化.哥倫布於發現美洲前的七十二年,中國明代的鄭和(原姓馬,小字三保)已經到過阿拉伯,他的名字Sin Bao於進入阿拉伯時,錯誤地成為了Sinbad(中譯為辛巴達)。辛巴達的足跡遍布於阿拉伯的文學中、音樂裏,甚至被拍成電影,計有一千零一夜、Scheherezade、巴格達大盜、船員辛巴達的七次航程等等。

其實,鄭和的航海故事是屬於中國歷史的一個重要部分。於1419年至1422年,他領導他的船隊七下西洋,為他的明朝君主搜尋更多財富資源。龐大的船隊橫渡大洋,船員人數多達一萬九千名。當時,中國船隊已經踏進南方諸海的最終點──東非海岸,比葡萄牙人瓦斯科.達.伽馬(Vasco da Gama)早七十多年,這是由西方歷史學家及漢學家所證實,也是國際公認的一件事實。

對於2019年的時候,作為阿波羅任務的五十周年,也是鄭和出航的六百周年,人類將會再次踏足月球。這次重上月球,將會是中國人,熱心於太空事業的年青中國人。世界上,沒有甚麼比得上這種不動干戈、無侵略性的新疆域發展,為人類提供改進及長線進化。於太空發展中,中國將會是顯示出其本色──地球上最先進及最先驅的文明國家。【學會學術顧問 Dr. Michael Martin-Smith,寫於2003】

時間:2020.11.14(六) 17:30~21:00
地點:船灣淡水湖主壩
集合:17:30 @大埔墟火車站外
結束:21:00 @船灣淡水湖主壩

免費活動,惟參加者需要報名及自備車資

【此屬轉載訊息,以主事單位發佈為準】

此活動由香港觀天會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