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科幻史.4(重播)


細說科幻史:時空旅行

時空旅行,究竟要付出甚麼代價?從作家HG Wells的《時間機器》,以至電影《十二猴子》、《偷天情緣》等,時空旅行一直都是歷久不衰的創作題材。演員Bob Gale和Christopher Lloyd將談及當年拍攝《回到未來》的花絮。作家Audrey Niffenegger會分享激發她創作《時空旅人之妻》的靈感。在電影《2020》飾演Gaff一角的演員Edward James Olmos,在電影中說著一種帶著未來色彩的語言,他首次在節目中解開這語言背後的意義。

時間:
  ●2019.10.19(六) 15:30~16:30 (重播)
  ○2019.10.20(日) 12:00~13:00 (重播)
頻道:TVB 無綫財經資訊台 CH085

若我們能探索浩瀚太空?科幻作品源自我們對太空的好奇心。太空之旅由凡爾納的離開地球嘗試以至星球大戰的遙遠星河。阿凡達的靈感來源,異形的恐怖場面,以至星戰的宏偉,這是星空之旅和可能遇見的外星人。

此活動由電視廣播TVB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