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笑聚會- Push-To經緯儀全攻略


經緯儀背着一支小型望遠鏡是一套輕便攜帶的觀星裝備。如果可以將經緯儀的方位角(Azimuth)和仰視角(Altitude)由模擬形式的數值,轉變為可供電腦識別的數位化,依據星星的相關數值,移動望遠鏡到那裏,便可觀測得到。經一番研究探索,終於可以實現。

現在只須要加裝具備Digital Setting Circles的部件,使用尋找天體的同時,全部過程會通過自家編寫的電腦程序,實時地顯示在功能齊全的電子星圖 Stellarium 上,讓你可以隨時跟蹤看到,輕鬆轉到目標位置,效能全面升級。這成就了一台獨一無二的—『Push-To 經緯儀』。

它如何能幫助我們更準確且快速地找着星體,甚至達到一夜間捕獲110個梅西爾天體的願望,完成一趟深空馬拉松的旅程!

時間:2019.09.06(五) 19:30~21:00
地點:九龍觀塘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610室 香港天文學會辦事處
講者:
  ●鄭偉源
  ●楊志勇
對象:會員及其親友
名額:20

收費活動,參加者必須報名

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轉至報名表格

此活動由香港天文學會主辦。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kiCUPFbSZ2jVKIVRjMgRO8N6OtW_AodoQu10sv4ewRpMZXQ/viewform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