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年前今日,美國行星天文學家斯里弗誕辰


蒙德(1883 - 1964)

厄爾·查爾斯·斯里弗(Earl Charles Slipher,1883年3月25日-1964年8月7日)是一位美國天文學家。天文學家維斯托·斯里弗(Vesto Melvin Slipher)之弟。

斯里弗生於美國印第安那州茂比利(Mulberry)。1908年斯里弗進入羅威爾天文台(Lowell Observatory)並成為研究火星而聞名的行星天文學家。他曾經出版 Photographic History of Mars (1905-1961)。1957年他在迪士尼詩選電視系列(Walt Disney anthology television series)中的 "Mars and Beyond" 系列節目討論火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

斯里弗當年為了解決大氣擾動,能夠拍攝火星清晰照片時採用的特殊技巧,成為現代計算攝影技術的士台的先驅。

月球上的斯里弗環形山是以他和其兄維斯托的姓氏命名,此外還有火星上的同名隕石坑和1962年9月7日由印第安納小行星計劃(Indiana Asteroid Program)發現的1766號小行星。

【資料:維基百科】

此活動由歷史上天文人物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