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我們的科學家》:航天行者-容啟亮(重溫)


我們的科學家2022:航天行者-容啟亮

容啟亮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鍾士元爵士精密工程教授以及深空探測研究中心主任,容啟亮教授主力於設計和製造高效太空工具。這些工具必須體積輕巧,且絕對可靠,須在真空環境、微重力狀態、極端溫度、宇宙塵埃及宇宙射線等嚴峻條件下,仍能如常運作。容教授沉著、專注、精準,把工程技術推向新的高峰,對太空方面的研究作出了深遠的貢獻。「嫦娥三號」的「相機指向系統」、為「天問一號」火星探測任務研發的「落火狀態監視相機」、以及「嫦娥五號」的「月面採樣及表取封裝裝置」,都是他與團隊的代表作。

時間:
  ●2023.01.10(二) 03:30~04:00
  ●2023.01.10(二) 09:00~09:30
頻道:港台電視31 CH031
語言:粵語


【此屬轉載訊息,以主事單位發佈為準】

八集紀錄片《我們的科學家》走進科學世界,先由國家航天工程及香港創科發展開始,再深入了解科學家們在求知道路上不斷追求、勇於探索的精神,我們希望藉此喚起公眾對科學研究的關注和認識。節目將走訪多位成就卓越的科學家,從科學到生活,由科研到承傳,當中有辛酸、有喜悅、有成功,《我們的科學家》將帶觀衆踏上科學之路。

此活動由香港電台TV主辦。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ourscientists2022/episode/856387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