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我們的科學家》:共築航天夢(重溫)


我們的科學家2022:共築航天夢

載人航天工程是我國航天發展歷史上規模最大,系統最複雜,基礎要求最高的國家重點工程,當中所涉及的,都必然是最頂尖的人才和技術,事實上,香港科研團隊一直為國家的太空探究工程作出重要貢獻,研製出多項太空儀器。

同時節目會探究香港各界如何推動科創及航天教育發展,香港太空館自2009年起負責統籌「少年太空人體驗營」,過去多年,其實香港一直都有不同團體提供航天教育,近年香港多間大學亦相繼推出航天相關專業課程培育專才,以上種種項目的內容及成果,節目亦會一一介紹。

時間:
  ●2023.01.03(二) 03:30~04:00
  ●2023.01.03(二) 09:00~09:30
頻道:港台電視31 CH031
語言:粵語


【此屬轉載訊息,以主事單位發佈為準】

八集紀錄片《我們的科學家》走進科學世界,先由國家航天工程及香港創科發展開始,再深入了解科學家們在求知道路上不斷追求、勇於探索的精神,我們希望藉此喚起公眾對科學研究的關注和認識。節目將走訪多位成就卓越的科學家,從科學到生活,由科研到承傳,當中有辛酸、有喜悅、有成功,《我們的科學家》將帶觀衆踏上科學之路。

此活動由香港電台TV主辦。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ourscientists2022/episode/853740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