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問天》(第一集)


該劇講述了在1996年長三乙發射爆炸、衞星返回失利等接連打擊下,一羣青年航天科學家在老一輩專家的帶領下,衝破重重障礙,攻破層層科研難關,獲得一個又一個成功的故事。

第一集:1996年2月15日,長征三號乙火箭發射倒數計時15分鐘,江永昌指揮員調整了火箭入軌的精準度。火箭馬上就要點火升空了,這個歷史時刻大家一起見證,倒數計時開始,火箭升空,遙測信號正常,但卻忽然發生了不好的一幕,火箭突然爆炸了,大家都不明白是怎麼回事,瞄準人員已全部遇難…

時間:
  ●2022.11.14(一) 20:30~21:30
  ○2022.11.15(二) 00:30~01:25
頻道:港台電視31 CH031

【此屬轉載訊息,以主事單位發佈為準】


《問天》
20世紀90年代,中國面臨世界尖端科學技術封鎖和基礎工業落後的雙重困境。為帶動國內高技術發展,在太空佔有一席之地,黨中央審時度勢,適時啓動載人航天、北斗導航等重大工程。方嘯天、江遙、趙田田、喬南等一大批年輕有為的大學生懷揣着一朝飛天的航天夢想來到航天研製部門報到,為正在研製的重大航天工程注入了新生力量。在顧年、李地豐、林澤等老一輩科研專家的帶領下,大家發憤圖強,完成了載人飛船發射,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想。方嘯天和江遙也在共事航天的過程中相識相戀,但二人卻因工作分工不同,經常天各一方,聚少離多。在北斗頻道資源爭奪戰中,大家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終於完成了北斗衞星的發射,併成功佔據了太空頻道資源和軌位。而方嘯天和江遙也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誤會與磨合後,最終走到了一起。

此活動由香港電台TV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