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立方體衛星傳回撞擊雙衛一爆炸時的噴射物和羽流照片


跟隨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簡稱DART)任務太空船,用於拍攝小行星影像的意大利輕型立方體衛星(Light Italian CubeSat for Imaging of Asteroids,簡稱 LICIACube)拍攝撞擊雙生星(Didymos)的衛星雙衛一(Dimorphos)時爆炸出現的噴射物和羽流照片,並在撞擊後2分45秒從距離55.3公里位置穿越雙生星系統之間,進行小行星研究。

意大利輕型立方體衛星配備兩部光學相機,用於在飛越期間進行小行星偵察,其中一部是單色相機,2048x2048像素,只有2.06°的窄視場,在最接近的時間,最佳分辨率為每個像素1.38米,另外一部相機帶有RGB拜耳模式紅外線濾光片,視場5°。相機用來捕獲捉小行星組成的科學數據,並通過在整個相遇過程中尋找和跟蹤小行星系統提供數據。

意大利輕型立方體衛星在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撞擊過程期間每6秒拍攝一張照片,重點關注小行星的物理特性和撞擊後產生的羽流。這可能有助於描述撞擊影響的後果。並在穿越小行星時,觀察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任務永遠不會看到雙衛一對面半球的影像。

【圖、文:意大利航天局推文及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