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系外行星全球命名比賽》發佈講座


是次發佈會介紹命名比賽詳情,參賽辦法,命名規則和20個系外行星系統的相關資料等。

時間:2022.09.25(日) 15:00~16:00
地點:香港太空館 演講廳
頻道:(網上同步進行)
語言:粵語

免費講座,歡迎公眾參加

【此屬轉載訊息,以主事單位發佈為準】


《2022年系外行星全球命名比賽》國際天文聯會(IAU)為慶祝天文外展辦公室(OAO)成立十週年,於8月在韓國釜山舉行的第三十一屆國際天文聯會大會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將韋伯太空望遠鏡要跟進觀測的二十顆系外行星系統用作新一輪的全球命名比賽,名為 NameExoWorlds 2022。比賽目的期望把專業天文學家和廣大公眾聚在一起,組隊命名二十顆特定的系外行星及其宿主恆星。

透過「系外行星命名」倡議,國際天文聯會及其合作夥伴意識到星空與我們多樣各異文化之間的聯繫至為重要。NameExoWorlds 2022 比賽邀請全球社區將他們自己獨有的文化與這些遙遠的系外世界聯繫起來。每一參賽團隊都可以從已確認的天體列表(在是次命名比賽中統稱為 ExoWorlds)中為一顆系外行星及其宿主恆星提議一個名稱。

長久以來,世界各地的文化都以母語為自然界萬物命名,彼此建立聯繫。許多文明都圍繞著星空中的光點各自發展自己的故事、神話和文化背景。藉著這些聯繫,我們能夠在群星中找到了自處所在。這是天文學如何成為人類其中最早的學科之一,也是人類開始探索我們周圍宇宙的永恆追求。

此活動由香港太空館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