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研究掩星曆算和觀測行星學家獲得小行星命名


2022年8月15日出版的第二卷第十一期《小行星命名公告》新增兩顆由日本人發現和提名,以法國從事研究掩星曆算和觀測行星學家命名的小行星。

5339 Desmars 德斯馬爾。約瑟林·德斯馬爾(Josselin Desmars)(生於1980年)是法國巴黎天文台天體力學與星曆計算研究所的一名法國天文學家,他負責預測太陽系小天體掩星。德斯馬爾領導或者參與掩星活動,獲取冥王星的大氣變化,改進99942號毀神星(Apophis)的大小和位置,並探測到10199號女凱龍星(Chariklo)有光環存在。

5353 Baillié 巴利。凱文·巴利(Kevin Baillié)(生於1980年)是巴黎天文台天體力學與星曆計算研究所的一名法國天文學家,他的研究重點是了解行星和衛星形成。巴利開發原行星盤演化和行星形成的數值模型,並利用美國太空總署卡西尼號(Cassini)太空船蒐集得到的紫外線成像光譜儀數據,研究土星環中的環和衛星之間的相互作用。

【圖:法國巴黎天文台天體力學與星曆計算研究所;文:節譯自國際天文聯會小行星公告;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