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第一艘探月太空船


韓國昨日(8月4日)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場,發射第一艘稱為「韓國型 - 軌道船」(Korea Pathfinder Lunar Orbiter 的韓文漢字)太空船前往環繞月球飛行,用來偵察未來韓國探測器登陸月球的地點。

這艘太空船採用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發射升空,為了節省燃料,太空船需要經過漫長的迂迴路徑,到今年12月才抵達月球軌道。如果成功,韓國將成為繼前蘇聯、美國、日本、歐洲、中國、印度、以色列之後完成這一壯舉的國家。

印度、俄羅斯和日本將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推出的新月任務,美國太空總署接下來將在8月下旬發射巨型月球火箭。

韓國第一個探月任務耗資一億八千萬美元,採用了一顆四四方方的太陽能衛星,在月球表面上方百公里飛行。科學家希望從低軌道收集至少一年的月球地質和其它數據。

這是韓國六星期內第二次送衛星進入太空。今年6月韓國首次使用自己的火箭成功地將一組衛星送入地球軌道。在5月,韓國加入美國太空總署領導的聯盟,在未來幾年和幾十年內與太空人一起探索月球。美國太空總署的目標是在本月底首次發射月亮女神(Artemis)計劃的火箭升空。目標是在兩年內送太空人登上月球之前,將一個空的載人太空艙送到月球並返回以測試系統。

韓國型 - 軌道船命名為 다누리(Danuri)是韓文中的「月」和「享受」,表示韓國對首次登月任務成功的巨大希望和渴望。

太空船攜帶六種科學儀器,其中包括為美國太空總署提供的照相機。它的設計目的是觀察月球兩極永久陰影、充滿冰的隕石坑。由於有冰凍水的證據,美國太空總署傾向於將月球南極作為未來的太空人駐紮的前哨基地。

【圖、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