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號火星探測器今年底正式退役


美國太空總署洞察號(InSight)是一顆用於研究火星行星內部結構的火星無人探測器,由美國洛歇·馬田(Lockheed Martin)公司製造。洞察號名字來自其它的全名「運用地震調查、測地學與熱傳導對火星內部進行探測」(Interior Exploration using Seismic Investigations, Geodesy and Heat Transport 首個字母縮寫組合成 InSight)的簡稱。它的任務是探索火星內部。

洞察號在2018年11月26日成功降落在火星上的極樂平原(Elysium Planitia),此後一直使用它的儀器套件,包括地震儀和熱流探測器,對太陽系的類地行星,水星、金星 、地球、火星如何產生新的知識,以及地球的衛星月球形成和演化。

美國太空總署副首席研究員蘇珊娜·斯姆雷卡(Suzanne Smreker)今日在一次訪談節目中表示,由於洞察號太陽能電池板上的灰塵過多,無法充電,他們計劃在2022年8月開始,將洞察號段位低功率模式段位,繼續檢測地震事件,並且決定2022年12月結束洞察號的運作,正式退役。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譯自搜尋外星文明研究所 2022年7月29日訪談節目內容】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