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再新增三顆中文小行星命名


2022年7月25日出版的第二卷第十期《小行星命名公告》新增三顆中文命名的小行星。它們分別是:

335968 Xiejin 謝晉。謝晉(1923-2008),中國電影導演。 他導演了一系列優秀電影,記錄中國現代社會生活的變遷。

465036 Tatm 台灣農業技術團。自1959年以來,台灣農業技術團(Taiwan Agricultural Technical Mission)與多個國家改進氣象數據的收集,發展和引入農作物災害緩解技術,並增加農業資訊的可用性。

530739 Nanligong 南理工。南理工(南京理工大學的簡稱)建立於1953年。致力技術開發和培育機械、電子和光學工程人才。南京理工大學支持中國天文學的發展,尤其是儀器方面。

【圖:維基百科;文:節譯自國際天文聯會小行星公告;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