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火星任務火星一號首席科學家獲得小行星命名


2022年7月4日出版的第二卷第九期《小行星命名公告》新增四顆中文命名的小行星。他們分別是:

10118 Jiwu 吳季。吳季(生於1958年)是中國物理學家,推動中國、歐洲、俄羅斯和美國之間的合作。 他是開發中國第一個太空科學任務雙星計劃(Double Star)的關鍵人物,他協調雙星計劃和歐洲太空總署星簇計劃(Cluster Mission)之間的合作。

546846 Sunpeiyuan 孫霈源。孫霈源(生於1994年),中國業餘天文學家,星明天文台成員,先後發現多顆新星、超新星、小行星和SOHO彗星,從事天文普及工作。

616688 Gaowei 高偉。高偉(生於1982年)是吉林省農安市的中國業餘天文學家。 他是星明天文台巡天隊的成員,發現了許多新天體,包括M31和M33中的新星、超新星和小行星。

616689 Yihangyiyang 一航一洋。孫一航(生於 2014 年)和孫一洋(生於 2017 年)是中國業餘天文學家孫國佑的兒子,孫國佑是這顆小行星的發現者之一。

【圖:歐洲太空總署;文:節譯自國際天文聯會小行星公告;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