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在月球上發現火箭撞擊地點


去年年底,天文學家發現一個火箭體,正朝著月球碰撞方向前進。撞擊發生在3月4日,美國太空總署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後來發現由此產生的隕石坑。令人驚訝的是隕石坑實際上是兩個隕石坑,一個東部直徑18米隕石坑疊加在一個西部直徑16米隕石坑上。

形成雙彈坑是出乎意料之外,顯示火箭體的每一端都有很大的質量。通常,用過的火箭的質量集中在發動機端;火箭級的其餘部分主要由一個空油箱組成。由於火箭體的起源仍然不確定,隕石坑的雙重性質可能會揭露它的身份。

沒有其它火箭體對月球的撞擊產生雙隕石坑。四個太陽神 SIV-B 隕石坑的輪廓有些不規則(太陽神 13、14、15、17),並且比每個雙隕石坑都大得多(大於35米)。神秘火箭體雙彈坑的最大寬度(29米)接近S-IVB。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2022年6月25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