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正準備發佈關於銀河系的重磅發現


兩週後,歐洲南方天文台將向世界展示關於銀河系的新消息。雖然到目前為止,不知道他們會宣佈什麼,但根據瞭解,接下來即將公佈的結果來自於事件視界望遠鏡(Event Horizon Telescope)天文學團隊,他們曾在2019年拍攝到第一張黑洞影像。

而多年以來,事件視界望遠鏡團隊一直在持續關心銀河系的中心,人馬座A*超大質量黑洞所在地,他們將於香港時間2022年5月12日21時0分進行線上直播,隨後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六名天文學家在youtube上舉行活動,如果天文學家成功地拍攝到人馬座A*的直接圖像,那麼這將是一個不能錯過的歷史性時刻。

由於黑洞會吸收所有的電磁波,所以從本質上來說,只能看到它的輪廓,它代表著光線無法逃脫黑洞重力之處,在歐洲南方天文台的新聞稿中透露會有一些「開創性」的東西,這也是他們在2019年宣佈第一張黑洞影像所使用的詞彙。2019年所拍攝到的黑洞位於M87星系,它的質量為太陽的65億倍,視界半徑達到200億公里;而人馬座A*雖然離我們更近,但對比於M87星系中心,它相當小,僅有太陽質量的430萬倍左右。

目前全世界的天文迷都翹首以盼,想要瞭解歐洲南方天文台提供給我們什麼新奇的發現。

【圖:Getty Images;文:節錄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