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琴座流星雨》網上活動


當地球穿過周期彗星的軌道,並遇上彗星留下的碎片時,就會引發流星雨。觀測時,我們會發現流星自輻射點散出,而天琴座流星雨則因輻射點位於天琴座而得名。在最理想的觀測條件下,每小時有可能看到多達10至20顆的流星,當中可能有明亮的火流星。有古籍就曾以「星隕如雨」描述流星現象,當中包括公元前687年的天琴座流星雨,有學者認為這是世上最早的天琴座流星雨紀錄。

今年的天琴座流星雨高峰期將會發生在香港時間4月22至23日期間,在理想的觀測條件下,我們看到流星的機會將較平日高。雖然天琴座流星雨沒有英仙座或雙子座等著名的大流星雨那麼壯觀,但它出現明亮流星的機會很高。是次將會在網上為大家直播流星雨現象,並即時分享欣賞流星雨的方法及相關的天文知識。

時間:2022.04.22(五) 22:00~23:00
頻道:(網上直播)香港太空館 YouTube頻道
講者:(香港太空館助理館長)
語言:粵語

免費講座,歡迎公眾參加


【此屬轉載訊息,以主事單位發佈為準】

此活動由香港太空館主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9D89k6ZrE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