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解密的政府數據顯示2014年一個地球上空爆炸的火球是來自星際天體


美國太空司令部在3月1日發佈的一份備忘錄,2014年1月9日香港時間1時05分34秒在巴布亞新幾內亞上空燃燒的火球實際上是來自另一個恆星系統的快速移動天體。

該天體是一顆直徑僅為0.45米的小流星,在以超過時速二十一萬公里的速度穿越太空後,於2014年1月8日撞擊地球大氣層,這個速度遠遠超過太陽系內流星的平均速度。

這顆小流星的速度以及它的軌道軌跡以99.999%確定性證明這顆天體的起源遠遠超出我們的太陽系,它可能來自銀河系圓盤深處或者一顆恆星系統。

儘管他們幾乎可以肯定,該團隊的論文從未經過同行評審或發表在科學期刊上,因為驗證其計算所需的一些數據被美國政府視為機密。

領導這項研究的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專業學生阿米·西拉(Amir Siraj)說,這項研究多年來一直在等待同行評審和發表,但由於發現涉及美國政府保密資料。

這顆流星的發現只有0.45米,最近在我們的太陽系中發現了另外兩個星際物體,稱為首使星(ʻOumuamua)和鮑里索夫彗星(2I / Borisov),它們要大得多,並且沒有與地球密切接觸。

哈佛大學伽利略項目星際物體研究主任西拉表示,我一想到有星際物質送到地球,我們就知道它在那裡,讓我很興奮。我已經在和其他人談論過,是否有可能搜索巴布亞新幾內亞海岸附近的海底,看看我們是否能找到任何碎片。不過他承認,這種發現的可能性很低,因為爆炸火球的任何殘餘物都可能少量降落在海洋的不同區域,因此很難追蹤它們。

西拉指出,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但我們希望非常深入研究它,因為獲得第一塊星際材料的可能性令人興奮,足以徹底檢查並與所有世界海洋探險專家交談找到這塊隕石。

【圖:美國太空司令部;文:節譯自VICE傳媒集團2022年4月8日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