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開始組裝木衛二快船


美國太空總署開始組裝木衛二快船(Europa Clipper)的科學儀器和其它硬件,在任務的最後階段整合在一起,然後於2024年底發射到木衛二(Europa)。

當它完全組裝好後,太陽能電池板的長度足以跨越一個籃球場,幫助太空船在前往冰冷的木衛二旅途中提供動力。太空船上幾乎每一個細節都是手工製作。

組裝工作已經在南加州的噴射推進實驗室的潔淨室中進行。工程部件和科學儀器開始從全國和歐洲運送途中。在年底之前,大部分飛行硬件,包括一套九種科學儀器將會抵達。

木衛二快船的主體是一個巨大三米高的推進艙,由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應用物理實驗室在美國太空總署戈達德(Goddard)太空飛行中心的幫助下設計和建造。該模塊配備電子設備、無線電、電纜和推進子系統,將於今年春天運往噴射推進實驗室。木衛二快船的三米的高增益天線也將很快抵達實驗室。

科學家相信木衛二擁有一個內部海洋,它的水量是地球海洋總和的兩倍,目前可能具有適合維持生命的條件。木衛二快船將會環繞木星運行,並對木衛二進行多次近距離飛掠,收集有關月球大氣、表面和內部的數據。它精密的有效載荷將研究從海洋的深度和鹽度到冰殼的厚度,再到可能將地下水排放到太空中的潛在羽流(plumes)特徵的所有內容。

第一個完成的科學儀器上週由德薩斯州聖安東尼奧西南研究所的一個團隊交付給噴射推進實驗室。名為木衛二紫外光譜儀將在木衛二表面上方搜索羽流的跡象。該儀器收集紫外線,然後分離該光的波長,以幫助確定木衛二表面和大氣中氣體的成分。

隨著每台儀器到達噴射推進實驗室,它將組合並重新測試。工程師需要確保儀器能夠與飛行電腦、相關軟件和電源子系統進行通訊。

一旦所有組件都集成在一起形成大型飛行系統,木衛二快船將轉移到噴射推進實驗室巨大的熱真空室進行測試,以模擬遙遠太空的惡劣環境。還將進行強烈振動測試,以確保木衛二快船能夠承受發射時的撞擊。然後運往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預備2024年10月發射升空。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2022年3月3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