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達到五千顆系外行星候選名單里程碑


美國太空總署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發現的系外行星候選名單最近超過了 五千顆,這個名單稱為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目標(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 Objects of Interest,簡稱 TOI)。

自2018年任務開始以來,系外行星候選名單一直在穩步增長,現時系外行星候選數量提升到五千多顆。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目標星表主要來自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後研究員米雪·健尼武圖(Michelle Kunimoto) 領導的微弱星體搜索任務。

健尼武圖說:「去年這個時候,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剛剛發現了超過二千四百顆個系外行星候選名單。今天,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已經達到這個數字的兩倍多,這是對任務和所有團隊在數據中尋找新系外行星的巨大鼓舞。我很高興能在未來的歲月裡看到更多的候選系外行星。」

現在,在它的延展任務中,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正在觀測北半球和黃道平面,包括以前由刻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和它的延展任務觀測到的天空區域。12月下旬添加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目標來自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任務的第三年,該任務由2020年7月到2021年6月運行。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重新觀測地球南半球可見的天空,重新審視它在2018年任務開始時首次觀測到的恆星.。

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目標經嘉芙蓮·希斯(Katharine Hesse) 評論說:「根據擴展任務第一年的數據,我們發現在主要任務期間發現的數十顆額外候選系外行星。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任務計劃延長至2025年及以後,應該會揭開更多新的候選系外行星的面紗,我很高興看到我們可以在擴展任務其餘時間找到很多行星系統。」

【圖、文:節譯自麻省理工學院2022年1月20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