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國際天文聯會新增一顆中文命名的小行星


2021年11月29日出版的第一卷第十二期《小行星命名公告》新增三顆中文命名的小行星。

23692 Nandatianwenners 南大天文人。「南大天文人」慶祝南大120週年,以南京大學(南大)天文系的畢業生和教職員工命名。他們對天文學以及許多其它相關職業做出貢獻。(中文「天文」一詞,起源於《易經》:天文也;文明以止,人文也。觀乎天文,以察時變;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52487 Huazhongkejida 華中科技大 = 華中科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是一所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先後入選中國「211工程」、「985工程」、「雙一流倡議」,以支持選定的中國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建立華中地區第一個天文系.

296351 Linyongbin 林勇斌。林勇斌(生於1968年)是新疆天文學會會員。他是隕石愛好者,積極探索和尋找隕石,曾經組織過多次戈壁沙漠搜尋隕石活動。

【圖:中文網;文:節譯自國際天文聯會小行星命名公告;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