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行星獵人露西號順利發射升空


美國太空總署今日(1月16日)香港時間17時34分,利用擎天神五型(Atlas V)火箭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露西號(Lucy)升空。此次任務的研究對象是木星的特洛伊(Trojan)小行星群。

這些小行星與木星共用軌道繞太陽飛行,它們是形成太陽系的原始原行星物質的殘餘物,稱為化石小行星。美國太空總署露西號任務項目科學家湯馬士·祖布臣(Thomas Zurbuchen)稱,「這是一個獨特的機會,因為我們將會探索我們太陽系形成時的過去情況。」

露西號以近半個世紀前在埃塞俄比亞發現人類祖先的三百二十萬年前的骨骼遺骸命名。這個發現得名於1967年披頭四樂隊一首主要由約翰·連儂(John Lennon)創作,署名連儂–麥卡特尼(Lennon–McCartney)的歌曲《露西在綴滿鑽石的天空》(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促使美國太空總署將樂隊成員的歌詞和其他名人的智慧之言銘刻在牌匾上,跟隨太空船在天際翱翔。露西號還為其中一個科學儀器攜帶一個由實驗室人造鑽石製成的圓盤。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