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今日將軌道提升高一公里迎接年底到來的日本太空遊客


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Roscosmos State Corporation for Space Activities)公佈,為了配合在兩名日本太空遊客12月乘坐聯盟號(Soyuz)太空船到達國際太空站,今日將國際太空站的飛行軌道高度提升了近一公里。

國際太空站俄羅斯星辰號(Zvezda)服務艙的發動機啟動38.9秒,將太空站軌道平均高度提升940米達到420.45公里。修正高度的目的是在聯盟MS-20載人太空船發射入軌和登陸之前形成彈道條件。

聯盟MS-20號飛船將於12月8日從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由聯盟-2.1a運載火箭發射升空。聯盟MS-20太空船的機組人員包括俄羅斯太空人亞歷山大·米蘇爾金(Alexander Misulkin),以及日本兩位首次進入太空的遊客,前澤友作和他的助手平野洋三。他們預計將在國際太空站停留十二天。

前澤友作和平野洋三在今年6月開始,到俄羅斯接受升空訓練。前澤友作還預訂了太空探索科技(SpaceX)2023年第一班前往環繞月球旋遊的包機,是首批到月球旅遊的乘客。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譯自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2021年10月12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