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科技公司首次商業太空飛行安全返回馬誼郎為此捐款五千萬美元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靈感號(Inspiration4)航班完成首次三日兩夜的太空旅遊飛行之後,今日(9月19日)安全降落在佛羅里達州海岸的大西洋海面。

靈感號(Inspiration4)在地球上空580公里的軌道上運行,飛行高度比國際太空站還高,太空船上沒有專業太空人跟隨。這將是第一次沒有太空人在發射和著陸過程中引導乘客的軌道太空旅遊飛行。

該任務由38歲的富豪科技企業家賈里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資助,他以大約二億美元的價格向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購買這次飛行的所有四個座位並擔任指揮官,為聖裘德(St Jude)兒童研究醫院籌款,該任務已為醫院籌集約一億六千萬美元。

太空探索科技總裁馬誼郎(Elon Musk 伊隆·馬斯克的中文名)在周六晚(9月18日)做出承諾,私人捐贈五千萬美元用於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的兒童癌症研究。通過這次的私人太空飛行任務籌款活動,加上馬誼郎的捐䚿,籌得的資金已經超過原定的二億美元目標。

【圖: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