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日本業餘天文愛好者西村榮南發現新彗星


國際天文聯會中央天文電報局昨日(7月25日)通告。日本業餘天文愛好者西村榮南在7月21日,使用佳能EOS 6D數碼相機,200mm f/3.2鏡頭,拍攝三張15秒照片,發現一顆新彗星。

新彗星命名為西村彗星(C/2021 O1 Nishimura) 7月24日奧地利業餘天文學家米高·耶格(Michael Jäger)拍攝確認照片時,彗星光度9.2等,有中央凝結,彗髮長2.5角分,靠近塔特爾彗星 (8P/Tuttle)。

這是西村榮南第二次發現彗星,他發現的第一顆彗星是中村·西村·馬可斯彗星(C/1994 N1 Nakamura-Nishimura-Machholz)。

西村彗星在7月23日由H. 佐藤確認。這顆彗星在8月過近日點時距離太陽0.7天文單位。不幸的是,彗星這個時候在太陽的遠端,而且太陽離角率很小。自2月以來,這顆彗星的太陽離角一直不到30度,這可能解釋為什麼之前其它彗星搜索計劃都沒有發現它。

【圖:米高·耶格;文:節譯自國際天文聯會小行星電子通告2021-O47號;新聞資訊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