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修改規定太空遊客不符合太空人的資格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昨日(7月23日)公佈修改規定,參與太空旅遊的遊客,不符合太空人的資格。

新規定7月20日生效,列出三項商業太空人的資格要求:
1. 首先商業太空之旅的成員必須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認證太空公司的員工;
2. 太空飛行高度必須高於地球表面50哩(80.5公里);
3. 必須在任務期間展示該活動「對於公眾安全至關重要,或有助於人類太空飛行安全。」

根據新的規定,所有太空遊客都不符合太空人的資格,也不能擁有太空人的名銜。

不過,82歲退役女飛行員沃莉‧弗克(Wally Funk)可能例外,有可能獲得太空人之翼(Astronaut Wings)勳章;她六十年前參與水星十三號(Mercury 13)太空人培訓計劃,雖然項目最後取消,如今終於飛上太空,美國聯邦航可能授予榮譽太空人之翼勳章。

雖然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限制太空人的定義,對於太空飛行這項新興產業不會有太大阻力,因為全世界不會關注太空旅行是否成為真正的太空人,而太空人一詞以及它所代表的所有責任及意義最終可能不再適用。

未來相信和乘搭飛機一樣,太空旅行的遊客會稱為太空旅客(space traveler),飛上太空旅行的任何人,都算是太空旅客。

【圖:互聯網;文:綜合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