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選用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發射太空船前往探測木星衛星


美國太空總署昨日(7月23日)公佈,選擇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發射木衛二快船(Europa Clipper)前往探測木衛二,這對伊隆·麥斯克(Elon Musk,中文名:馬誼郎)的公司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因為它把目光投向太陽系的更遠的地方。

歐羅巴快船任務計劃在2024年10月由佛羅里達州甘迺迪(Kennedy)太空中心利用獵鷹號重型火箭(Falcon Heavy rocket)發射升空,總合約價值一億七千八百萬美元。

該任務原本應該由美國太空總署自己的太空發射系統 (Space Launch System) 火箭發射升空,但火箭一直受到延誤和成本超支的困擾。

雖然太空發射系統尚未投入使用,但自2018年將馬斯克自己的特斯拉跑車送入太空以來,獵鷹號重型火已經執行商業和政府任務。它在升空時產生的推動力相當於十八架大型747飛機。

木衛二快船將在木衛二上空進行大約四十到五十次近距離飛行,以確定這顆冰冷的衛星是否有適合生命生存的條件。它的有效載荷將包括照相機和光譜儀,拍攝高分辨率地面圖像、測量大氣成分的分佈圖,以及穿透冰層,尋找地下液態水的雷達。

【圖、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