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總裁 謝夫·貝索斯今晚飛往太空


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今晚香港時間21時派遣首批機組人員從德克薩斯州西部沙漠中的一個偏遠設施發射升空,該活動將在一個半小時前開始在 BlueOrigin.com 上直播。

這次飛行會持續十分鐘,四位旅客將在卡曼線(Karman line)以上停留,該線標誌著地球大氣層與太空之間公認的邊界。

藍色起源重複使用的亞軌道火箭系統以亞倫·雪柏(Alan Shepard)的名字命名。在六十年前5月5日,他乘搭自由七號太空船升空,成為第一個美國太空人。

新雪柏號已成功從位於西德克薩斯州瓜達盧佩山(Guadalupe Mountains)的工廠進行了十五次無人試飛。升空後,最多可容納六名機組人員的太空艙與助推器分離,然後在超過一百公里的高度停留四分鐘,在此期間,機上人員感到失重並可以觀察到太空中的地球。

太空旅程完成後,助推器自動降落在距發射場3.2公里處的一個墊子上,太空艙用三個大型降落傘浮回到水面,降落時的速度降到每小時1.6公里左右。

藍色起源表示,網上拍賣在5月19日展開,然後在7月12日宣佈獲勝。所得款項將用於公司的未來俱樂部基金,該俱樂部目標在激發年青人從事在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簡稱 STEM)相關職業。

藍色起源的太空尚未公佈亞軌道太空旅遊的價格,但預計客戶主要是有錢人。

【圖:藍色起源;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